小咪米是全母奶寶寶,所以我是讓她六個月才開始吃副食品,
這是她第一次吃「十倍粥」。
簡單來說就是用量杯裝十分之一的米,
再加入一整杯的水煮成的粥,
然後只讓她喝米湯,看湯匙就知道有多稀
反正嬰兒剛開始接觸副食品的原則就是「練習」,
練習讓寶寶用湯匙吃東西、吞嚥,就這樣而已,
通常寶寶都會用舌頭推出來,這很正常
不過第二天我就煮七倍粥,喝米湯,
因為我覺得十倍粥真的太稀了,
就這樣每天中午喝米湯喝了一個禮拜。
因為全母奶寶寶是不用另外喝水的,
不過開始吃副食品就要開始喝水囉!
你沒看錯,我一開始就給小咪米用吸管喝水,
她當然不是天才,根本不會吸啊!
可是練習了3、5天以後她就會了,
但是每個寶寶的狀況不同,
不用勉強她一定要現在學會,
剛開始小咪米不會的時候,我也是有用湯匙餵他喝水。
有些媽媽是先用鴨嘴式的水杯,
等到大一點再換吸管式的,循序漸進~
我是偷懶的媽媽,因為我想說反正最後都要學會用吸管,
那一開始就讓她學會吸管不就好了,
不過這也是需要嬰兒願意賞臉啦!
至於要喝多少水呢?
六個月的小咪米每天大概才喝10~20CC吧!
每次吃完副食品之後就會給他喝水~
對了~六個月開始我也給小咪米吃米餅了,
她大約都是中午12點吃副食品,下午吃米餅和水果,
每次吃完東西都會給他喝水^^
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。